何必低调,你应该骄傲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511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当世界惊叹于中国之辉煌,为何你仍嗤之以鼻?身为炎黄子孙,身体中流淌着炎黄血脉,你不应该感到骄傲吗?何必低调,你应该骄傲。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崛起的国人有担当。

看我泱泱华夏,多少能人志士,敢于担当。有林则徐焚烟的火把熊熊燃烧,有台儿庄残损的战旗招展,有周总理“吾身虽瘦,必以肥天下”警醒世人。如今优秀儿女更是将现实中国梦的担负肩头,砥砺前行。是邓稼先隐于荒漠三十载,打破和垄断是南仁东奔走二十年,成就中国天眼是孙家栋埋头数余春秋,使卫星缀满苍穹。细数一件件丰功伟绩,他们用担当筑起中国脊梁身为大国一员,你不感到骄傲吗?这就是中国国人,你身边的人,共同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你应该骄傲。

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崛起的中国有能力。

航母下海,歼—20翱翔苍穹,大型驱舰扬帆,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以强军之姿态捍卫国泰民安。生活在这样的土地,你何曾心里不安?身后是这样的国家,走出去的高铁使巴基斯坦拥有了最先进的交通工具南海可燃冰的开采,改变了能源结构水下永动机器使人类更接近自然真相,以科技立国,以军事卫国,这样的国家不足以使你感到自豪吗?这是我们的祖国,更是我们的骄傲。

如日之恒,如月之升。崛起的民族有责任。

从清政府的闭关锁国,到如今上海自由港的建立从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到如今一带一路的多方面相应从南京大屠杀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崛起的中国以宽容的资态来展现自己的责任。我们的国家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样的变化速度被称之为“中国速度”这些你应该感到骄傲。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它辉煌万丈或千疮百孔,都是我们的骄傲。

壮哉,我巍巍中华,与天不老。

美哉,我巍巍中华,与国无疆。

世界的东方生活的是炎黄子孙,心中流淌的使不灭的骄傲。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亚慧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