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近日,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矿业科学中心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副主任王德明及7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周福宝,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安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团队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和管理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依托安全工程学院,聚焦煤矿通风、瓦斯、火灾等领域的基础科学问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支撑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实验室下一步以“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为指导,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

实验室副主任戚绪尧作了实验室2020年度建设工作报告,从实验室概况、年度成果、科学研究、研究团队、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及成果。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工作,认为实验室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物化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袁亮院士对实验室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注重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推进实验室建设;二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开拓科研新方向;三是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早做谋划、广泛调研,寻求发展机会。其他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也围绕实验室定位与特色、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运行管理、国际交流、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王恩元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课题进行了评审。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孙磊摄影:孙磊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