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12

人从一生下来就被灌输了凡事都要去争取,只有得到的才是你的,才会是最好的。

可我却认为与得到相对的放弃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学会了放弃才可以更好地获得。

对于某些东西人们往往不能很好地去判断它的去与留。即使它已不被人们使用,人总是会有一种感觉:留下吧,留下吧,总有时间会用到它的,扔掉也太可惜了。这是人们学不会放弃的其中一点重要原因——保留已成为了习惯。

人们有时会不懂得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是什么,最终选择就全部留下。只有学会了放弃才可以更好的获得,所以大多数懂得放弃的人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所想的是什么,脱离那些无用的物品的包围,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的空间。

放弃首先是断,断绝不需要的东西。人们往往很难辨别出这个东西有多少的使用价值,但他们可以轻易地知道在那个时刻自己所不需要的有什么,比如:懒惰,谎言等是人一生都该断绝的东西。

再者是舍,舍弃多余的物品。生活是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箱,里面装满了形形色色的东西。在我们断绝不需要的东西之后应再舍弃多余的东西,轻装上阵。可许多人认为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东西是多余的,存在的即是有价值的,但在某些特定的时期内,总有东西是多余的。比如在初高中阶段,爱情是多余的,所以应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舍去那些多余的东西。轻装上阵,走好生活的每一步。

最后则是脱,脱离对物品的迷恋。现阶段,常常有学生因迷恋手机而忽视学习的的新闻播出。我们出生在一个网络发达的时代,网络已成为每个人生产生活所必需的东西,它不是我们可以舍弃或断绝的。但网络如果严重地妨碍了我们的学习,我们就应该远离他,脱离对其的迷恋,从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学会放弃也是一种人生态度,会放弃的人才能够更好地获得。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敏 摄影: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