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首夺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行健杯”男篮冠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39

63日晚9点,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行健杯”男篮总决赛资源学院对阵管理学院第三场比赛在二运打响。继前两场比赛资源男篮的力争表现,资源学院顺利拿到总决赛赛点,经一番苦战后,资源学院以61:60的一分之差击败管理学院,首次夺冠。

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提前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活动,队员们先后进行投篮、上篮、传切上篮让自己提前进入竞技状态。晚九点,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总决赛第三场正式开始。

比赛刚开始,资源学院队员表现平稳,一直保持领先态势。第一节比赛中,资源学院攻防两端的表现让比分差距一度提升到八分,资源学院的达娃和李英辰均有八分进账。第一节比赛结束后,资源学院以领先八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资源学院保持进攻节奏,频频打出防守反击。资源学院在这节比赛中可谓是众人皆兵,队员们都接连贡献了得分,比赛一度打停了管理学院。第二节结束后,资源学院依然保持八分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对面管理学院奋力直追,甚至一度反超比分。而资源学院不骄不躁,坚持做好防守,成功打成了一次进攻高潮,追回比分,其中达娃和叶尔扎提的表现也一度点燃全场,整个球场沸腾起来。第三节结束后,资源学院以两分的优势进入至关重要的第四节。

在第四节比赛中,比赛变得愈加激烈。双方比分你追我咬,一度相持不下,对面管理学院显出了背水一战的态势,接连投入三分球。在一番调整下,资源的表现也惊喜连连,叶尔扎提接连砍下九分,达娃几次行云流水的快攻,其他队友拼死护抢篮板给对手压力,最终资源学院以61-60的比分拿下了本场胜利,顺利捧起了冠军奖杯。

资源男篮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以一种良好的道德风范去完成比赛,用热情的竞技状态去面对比赛。资源男篮值得敬佩的不只是高超的篮球技巧和极强的团队意识,更值得赞颂的是他们在顺境中的沉着冷静,在逆境中的不骄不躁、奋起直追,这些是资源精神的体现,是学院积极进取、勇攀高峰代名词的深刻彰显。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张朔宁 摄影:胡瑞责任编辑:赵斌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