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灿莲花,气势如虹——管理学院举办“爱国励志梦为马,求真力行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94

为了展示管理学院2017级的风采与魅力,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6月4日,管理学院于南湖体育馆主馆举办了管理学院2017级“爱国励志梦为马,求真力行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承办,美中国际赞助。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青,校学生工作处资助科科长李卿,美中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徐州负责人孙颖,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曹杏利以及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徐彤彤受邀担任此次比赛嘉宾评委。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担任大众评委。

在风采展示阶段,10名晋级决赛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参赛宣言。


在主题演讲阶段,选手们用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言语讲述自己与矿大的情怀,用一次次深情并茂的演讲表达对民族国家的热爱。有的选手用深情言辞叙说生活中难忘的经历,有的选手用铿锵的话语高歌青年人的责任与志向。其中,工商17-4班的刘婉琳以选秀节目中王菊的故事呼吁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工商17-6班的喻梦莹以班长染头发的例子告诫大家别做别人眼中的自己,求真力行。比赛中场,管理学院灵韵音乐社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乐器合奏,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


在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个个妙语连珠,进一步将比赛推向高潮。在所有同学完成演讲后,王青老师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为选手们提供的舞台,对选手们的演讲细致地提出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分享建议。


根据评委的打分和同学们的网络投票,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工商管理类2017-6班、工商管理类2017-7班、经济贸易类2017-1班荣获优秀组织奖,工商管理类2017-4班的刘婉琳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工商管理类2017-6班喻梦莹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经济贸易类2017-1班许崇文、工商管理类2017-6班喻梦莹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类2017-4班刘婉琳、工商管理类2017-7班江梦娇、经济贸易类2017-2班宋静旻荣获二等奖荣获工商管理类2017-9班巫杰、工商管理类2017-8班刘鑫淼、经济贸易类2017-1班徐芷歆、工商管理类2017—5班徐芝馨、工商管理类2017-8班刘晶荣获三等奖。


最后,比赛在全体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为管理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说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而且向学校、社会展现了管理学院师生的执行力与创造力。相信同学们日后定能顺应新时代大学生的发展要求,成为敢讲敢做敢表现的社会栋梁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麒源 裴辛桐摄影:刘麒源责任编辑:贺瀚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