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149

5月26-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由数学学院韩苗、田德建老师指导,数学学院统计学15级张慎、徐聪、易阳俊、杜晨箐、高攀五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 “‘猪’多美味,‘肉’情万种——徐州市区猪肉深加工产品市场需求及消费习惯研究”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2017年10月份启动,共有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77所院校、3956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理论知识竞赛网考。历经7个月的时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11所本科院校的206支参赛团队、865名参赛学生、348名指导教师齐聚济南,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奖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矿大该获奖作品选题来自正大集团,完成的调查报告同时也得到正大集团的重视。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韩苗 摄影:宋喆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