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6浏览次数:24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和领导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720-31日先后前往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偃师市、周口市开展“溪水行动”工作活动,走访慰问多名贫困学生家庭。

走访期间,各位老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住址分布情况,科学合理地设计走访线路,做到统筹策划,路线合理,资源充分利用。

在周口市淮阳县齐老乡张大庄村张同学家走访过程中,学院各位老师了解到该生家中人口多,父母均在家务农,闲时外出打点零工。目前该生的哥哥在四川大学就读机械工程专业,其妹妹也在上学读书,教育开支很大,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学院2015级辅导员卜永强表示,学校会全力解决每一位贫困生的困难,为他们的安心学习、茁壮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他还鼓励该生努力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认真完成学业。各位老师还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不仅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资助体系,同时也向各位家长宣传有关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认真征求和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或建议。

本次“溪水行动”工作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院对贫困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强了学校与家长间的教育合力,同时也为学生家庭状况和资助政策宣传的深入结合及传递学校关爱和搭建家校互动平台的深入结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卜永强 单幼邻摄影:卜永强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