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登高云龙·追思英烈”清明节踏青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3

全体党员在抗战亭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丰富研究生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理解,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于4月1日联合开展了“登高云龙·追思英烈”清明节踏青活动。

研会主席庄富为大家讲解了活动路线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前往云龙山脚下的东坡文化城游览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云龙山庙会,在这里欣赏传统手工艺品,品尝风味小吃,体验丰富的文化气息,感受深厚的庙会情结。

沿着山路,大家拾级而上。观卧牛泉,赞叹一泉水清澈见底;登怀古亭,领略毛主席伟大情怀。苍松翠柏间,抗战亭映入眼帘,抗战亭为津浦铁路抗战殉难员工纪念亭,亭中立有三面体纪念碑,碑身镌刻“津浦铁路抗战殉难员工纪念碑”。目前,抗战亭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徐州市十大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同学们驻足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庄富同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在场所有同学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徐州机务段186名铁路员工为国捐躯的故事。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抗战亭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同学们的心中,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随后,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余志坤同学的带领下在纪念碑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抗战亭。

离开抗战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云龙书院、东坡石床、白鹿洞、放鹤亭、招鹤亭、怡然亭等景点。最后,同学们一起登上观景台,眺望湖光山色。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庄富 摄影:王赵文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