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2726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8月7-9日在江苏南京河海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钟卫平、杨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徐英俊、丘天一和渐徵墨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取得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期举行的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赛中,三名同学也发挥出色,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特等奖,徐英俊同学获得特等奖,丘天一同学和渐徵墨同学均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初赛(个人)共有超过300所高校的23646名学生报名参加,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有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42所高校代表队获得决赛资格并参加团体赛。经过三天的角逐,共决出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

据悉,7月初,学校指导教师组织参赛同学每天进行实验培训,冒着酷暑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进行强化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同学们在实验技能、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数据处理、实验分析计算和实验报告书写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为团体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钟卫平摄影:钟卫平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