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3989

日前,学校2017年在全国31个省份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学校共录取本科新生6126名,包括普通类、自主招生、国家专项、力行计划(高校专项)、中外合作办学、内高班、预科生、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运动队、第二学士学位等十余种类型。

今年是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省市政策实施的落地年,浙江和上海按照“专业(专业组)+学校”模式投档;此外,山东省高考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为“本科普通批”,江苏省将原来跨本一二批次招生的十多所院校统一划归到本一批次招生,对学校的生源质量带来挑战。面临此类诸多挑战,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实现了逆势提升。在学校招生计划最多的8个省份中,7个省份的理科录取最低位次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其中在江苏提高了2092位,在山东、河北、四川分别提升1292位、2654位、1379位;在实施招生改革的浙江省,录取最低位次比去年提升了682位。从录取线与本一线的分差来看,理工类录取分高出本一线50分以上的省份共19个、60分以上的15个、70分以上的8个、80分以上的3个;在27个文科招生省份中,录取线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的省份20个、50分以上的7个、60分以上的4个。此外,各省录取的最高分也有较大提升,如江苏省理科录取最高分为380分,比去年提升了约4000名。

今年学校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了生源基地建设、教授进中学、校园开放日、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等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和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并在全校各部门、学院的支持配合下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初步实行了“招生办公室协调组织,学院(部)分省负责”工作组织模式。为做好志愿填报期间的宣传工作,学校于6月20日组织召开了招生宣传动员暨政策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作动员讲话,分析了学校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阐述了招生宣传学院分省负责制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各参与单位和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熟练掌握招生政策、提高宣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努力提升工作实效。各学院和部门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期间共参加招生咨询会300余场,参与教职工近200人,创历年新高。

今年的录取工作从7月初开始。7月5日,曹德欣副书记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招生录取工作,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本科招生委员会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录取期间,刘波、葛世荣、曹德欣、赵建岭、蔡世华等学校领导及校工会等部门多次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要求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各级政策规定,严守招生录取纪律,积极探索推进招生宣传工作的机制和办法,努力克服学校招生工作的不利因素,不断提高本科生源质量。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招生办公室编印了《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完善工作程序、明确责任要求、坚持集体议事,各项录取工作均在校纪委监察处的监督下完成,并主动邀请本科招生委员会和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进行指导、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此外,为增强新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帮助新生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学校探索尝试了以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31日,学校在贵阳举行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龙景奎向部分贵阳籍新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报到注意事项。采矿89级校友、盘江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碧雁,会计87级校友、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贵州分所副主任会计师张再鸿,选矿92级校友、贵州校友会秘书长李秋华等7位校友结合本人求学、发展经历,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座谈。活动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主持。与会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此项活动使他们提前对学校和大学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明确了大学生活的努力方向。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杨昭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