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教师在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470

6月1-3日,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高千惠荣获大赛文科组特等奖,物理学院张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周一恒分别获理科组、工科组一等奖。高千惠、张荣、周一恒等三位老师同时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中国矿业大学等1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全省50所本科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以及各设市工会领队等200余名老师共同见证了竞赛的全过程。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根据学科类别,大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以及思想政治课专项等四个组别。经现场评审、大赛组委会和监督委员共同研究,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9名、二等奖47名、三等奖31名。四个组别的前三名选手,共12人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是全省高等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特别是5月2日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竞赛旨在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基本功、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教学内容及思路的把握以及教学手段和模式的运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工会负责学校参赛队伍的组织保障工作,比赛前期与教务部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挑选出综合能力强的高千惠等三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选拔赛后特别邀请全国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物理学院副院长石礼伟教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专题培训。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