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5级党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体验红军生活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相关理论,88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刘宁带领下,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体验红军生活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依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配合基地相关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开展学院自身课题调研与论文撰写。体验红军生活实践隶属于基地特色课外实践教学环节,在此过程中旨让全体参与者切身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英雄主义精神及其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

  一首《西江月》诗词带着所有人进入了那个年代的红军生活,黄洋界作为五大哨口之一,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一句“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生动鲜明的展现了当时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与大无畏勇气,与此同时也向后来人揭示了当时井冈山战争之艰难困苦。教学过程中支部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这首诗词内容及其深刻内涵。当全体成员聚集在八角楼边时,大家又再次感受到了青油灯、旧书台以及存留下来的祠堂学堂向人们讲述的那一段血雨腥风的革命史。就是在这里,毛泽东告诉了无产阶级奋斗者红色政权为何能够存在。

  红米饭、南瓜粥,临近午时,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安排下进入到革命地区老乡家体验了自做红军餐的生活。老乡的和蔼可亲与赤诚热情让学生党员感受到了井冈山的军民鱼水情。红军餐自做,红军粮自挑,当结束炊事生活后全体支部成员踏上了那条挑粮小道。崎岖山路,重担加身使得每个人更加深刻理解了革命成果得之不易,也更加懂得了眼下的努力与珍惜。

  在一天的体验式实践活动结束时,支部成员魏俊美同志感慨道“一天的体验式教学让我们的精神得到了洗礼,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让我们肃然起敬。”而赵亚平同志也同样表明“井冈情,英雄泪,亲历井冈方知雄关漫道真如铁。”在谈及居安思危时,学生党员李金磊说道,“真枪实弹的战争虽已远去,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安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得的幸福,危则是我们要勇敢面对的民族复兴中国梦中的挑战与威胁”。正如赵翰奇同志的交流一样,全体支部成员都坚定告诉自己“这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将由我们传承传递并以此砥砺前行。”

  本次体验红军生活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得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 争的历史,切身体会了战争年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在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的激励与引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定将思想落实行动,用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祖国。行井冈山路,敬井冈山人,学井冈山精神,全体学生党员坚持在路上。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徐梦园 张擎阳摄影:徐梦园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