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走边关社会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98

7月27日至8月5日,中国矿业大学“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走边关社会实践团走进军营,在长白山脚下的安图县公安边防大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呼应团中央学校部的2017年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有利于促进军政军民交流,加强文化防线建设。

   本次实践主要分为前期准备、中期汇演以及后期参观学习。在经历了一天一夜的奔波后,实践团一行人终于来到了位于长白山脚下、中朝边界的二道白河镇,抵达公安边防大队驻地并且受到了边防大队官兵们的热烈欢迎。正值建军节来临之际,成员们与大队官兵们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军民融合的活动,文艺汇演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进行了多次彩排后,成员们在建军节当天为边防武警战士们献上了八一的礼物:优美的歌曲、欢快的舞蹈、幽默的相声,还有精彩的互动环节,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由实践团成员王镖同学编写、宋京姝同学朗诵的《献给最可爱的人》令人动容。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演唱了《TG有点甜》,通过轻松欢快的旋律来歌颂人民官兵的奉献精神。汇演中,边防官兵们也表演了歌曲与速度拆抢等精彩节目,成员们纷纷起立鼓掌,演出现场氛围十分欢快融洽。

此外,成员们还同部队官兵一起观看了建军九十周年大阅兵,在军营中感受沙场点兵的威武霸气。次日,一行人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欣赏了电影《建军大业》,感受革命先辈的英勇与无畏。成员们还跟随武警官兵们进行例行检查,体验边防日常工作。8月3日,官兵与成员们重走抗联路,共同参观了中朝边界。3日晚,边防大队抗洪救灾的战士们执行任务回来后与成员们进行了交谈,实践团成员宋京姝表示,听了战士们抗洪经历后内心很受触动,我们只看到眼前的美好,却不知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该铭记英雄们的付出。

本次实践活动让成员们更加贴近军营,更加了解武警官兵们的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爱军爱国的情怀和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珍惜当下,守卫来之不易的和平。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刘青摄影:刘青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