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多期杰出校友讲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84

今年6月1日校庆日前后,大批优秀校友返校参加庆祝建校109周年活动,学校邀请部分校友为在校学生带来多场杰出校友讲坛,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经验和感悟,教育引导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创新、奋发成长成才。

6月2日上午,学校邀请矿建72级校友陈树成和选矿82级校友姚红仙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座。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太敏,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清,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王智出席活动。讲坛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纪承主持,各学院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活动伊始,张爱淑老师为两位校友颁发大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和校友奖杯,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位校友为同学们作讲座表示感谢。

选矿82级校友姚红仙女士通过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受,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树立目标及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性。同时,她结合自己在复旦大学国学班的经历,倡导理工科学生要多读传统文化经典著作,提升文化底蕴。她告诉在场的同学,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要好高骛远,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成功的人生。

矿建72级校友陈树成在讲座中回忆起在四川矿院求学时期的经历,向同学们重述了当年矿大人在艰苦条件下依旧严谨治学的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自信不怕苦不怕累,大学四年一定要认真学习打牢基础,努力提高自己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陈先生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工作要有声有色、生活要有滋有味、待人要有情有义。

活动结束后,校友与在场同学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109周年校庆期间,返校的机电78级校友任征、土木工程99级校友汪永兵、工管88级校友史为建、地质90级校友郭礼士、土木工程98级校友孙峰、环境设计98级校友尚娜、建筑学99级校友孙煜等多名校友,也应邀通过校友讲坛、与学生座谈、接受学生专访等多种形式,对在校大学生分享学习体会、成长经历、职场感悟,引导、激励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李居铭摄影:李居铭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