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获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部赛区冠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7-25浏览次数:4695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部赛区比赛于7月22-24日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矿业大学“酷博特战队”力压群雄荣获东部赛区冠军。

7月23日进行的东部赛区小组循环赛以及四强的比赛中,矿大学子先后战胜了同济大学“强袭队”、武夷学院“腾飞队”、中国科技大学“Reaper队”,以及去年全国32强的浙江纺织学院“Robofuture队”,顺利进军东部赛区决赛。

7月24日决赛中,“酷博特战队”对手是本次比赛东道主厦门大学“RCS笃行队”,该队去年问鼎东部赛区冠军。面对对手强大的主场声势,矿大“酷博特战队”毫不示弱,战队战略清晰,凭借参赛战机的优秀性能、队员的精准操作和默契的配合,经过两局的激烈对决,以2:0战胜对手,获得东部赛区冠军,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今年是学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酷博特战队”是信电学院创新实验室于2015年11月份正式组建的比赛团队,团队成员共有30余人,主要由信电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备赛工作得到了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与其他机器人大赛不同,RoboMasters采用“机器人战争”形式,由参赛队伍综合运用机械自动化、电子通信、车辆工程、图像识别等学科相关知识,自行设计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在复杂战场中进行对战;每局比赛限时5分钟,攻占对方基地、“击毁”对方全部战斗机器人,或比赛结束时“血量”较多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60余所高校的228支队伍、近7000名学生参赛。4个分赛区晋级的24支队伍,将与8支踢馆赛晋级队伍共同组成总决赛32强,于8月在深圳参加总决赛。据悉,本次大赛的冠军队伍将获得2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免试攻读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机会。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 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