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建校110周年老领导、老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5859

老领导、老专家座谈会现场

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王显政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友宋振骐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6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建校110周年老领导、老专家座谈会。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王显政、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老领导郭育光、罗承选、王悦汉、沈通生、金学林、吴汉章、刘钰、冯克庄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副校长卞正富、校长助理张万红参加座谈。

老领导、老专家们首先向学校11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大家满怀深情地回顾了矿大不平凡的办学历史和各自在校学习、工作的历程,对学校近年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绩感到十分高兴。

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王显政指出,长期以来,矿大人为祖国煤炭事业作出了有目共睹的巨大贡献,他代表行业对矿大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当前煤炭行业的形势和行业转型升级的未来趋势,认为学校应抓住新工业革命和能源革命机遇,提前谋划布局,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质量提升,力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友宋振骐认为,创新驱动是追求卓越的必由之路,其核心是人才驱动,学校要结合行业转型升级需求,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表示,学校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密不可分,当前行业和社会都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建议学校不断改进培养方式,尤其要注重加强基础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原校党委书记、校长郭育光表示,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对教育转型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议学校顺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更好担负起为国家和行业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

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认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推进强本拓新,强本重在提高质量,拓新重在落实到位,尤其要做好人才引培和管理服务工作。

原校长王悦汉认为,要正视转型压力,加强顶层设计,一切工作都应围绕学校的战略目标进行,建立与此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还应统筹做好学科的拓展和交叉融合,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法。

原煤炭工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金学林认为,矿大始终肩负着全行业的期待和重托,推动转型要沉下心来,“精专而卓越”,踏实推动内涵建设,努力培养大师级人才。

原副校长沈通生、原校党委副书记吴汉章、刘钰、原副校长冯克庄等分别就“双一流”建设和行业转型升级、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谈了体会,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老领导、老专家们表示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并衷心希望学校发扬矿大精神,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刘波书记对老领导、老专家们长期以来心系矿大、关心矿大事业发展并出席学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中国矿业大学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和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一代代矿大人共同创造了学校今天的成就和辉煌,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筹备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抢抓“双一流”建设和行业转型升级等重大机遇,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她表示,学校还将更加重视“软环境”建设,继承发扬好老一辈矿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全面开放、求真务实、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全面开启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以不懈的奋斗激发百年矿大的青春活力。

学校党委发展规划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发展规划处 娄明阳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