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语言,魅力无限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47

闭上眼,用心倾听,你可否听得到万物的语言?

艺术的语言精简明了,却不失其高压端庄。当李白写下《上阳台帖》之时,是多么豪情奔放,仅仅十几字,便道出了一位诗仙心中无限的情怀,让我们看到了那位千杯不醉的侠客的背影;当梵高画下第一朵向日葵时,是多么寂寞与孤独,如今,这部艺术经典一《向口葵》,竟引得无数艺术家前来观赏,一幅向日葵在诉说着它主人的悲惨人生;当达芬奇画出《蒙娜丽莎》之时,是多么精彩生动,蒙娜丽莎的微笑,成了艺术之中的代表,同时也为达芬奇的人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艺术的语言是如此深刻动人,我们会静静地站在它们面前,听它们倾说人生,讲叙传奇。

历史的语言恢弘壮阔,却不失其内涵丰富。“天要亡我,天要亡我啊!西楚霸王在乌江边的一声悲叹,隔着千百年岁月的我们,依旧会感到深深的惋惜。历史翻过了血红的乌江,来到了南宋末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河青。”这是南宋即将覆亡之时,一位忠臣的感叹,当他被押上刑场之时,注视着南方的故乡与故国,下跪三拜,刑罚并未让他屈服,而是更加坚定了他对故国的忠诚。当热血撒落大地,历史再一次翻了一页,闭锁的大门被强行打开,百姓饱受鸦片的毒害。这时,他站了出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虎门销烟的消息传遍中西,让所有人都为之上一震,历史的语言真实可信,我们会静静地站在它面前,听它诉说人生百志,万物沧桑。

自然的语言时而柔和静美,时而豪迈奔放。当老鹰俯冲而下抓住兔子,那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理念;当狂风吹塌一座座楼房,那是大自然在发出警告;当地动山摇之时,大自然将会再次发怒;花儿,依旧诉说着昨日的忧伤,鸟儿,依旧在高声歌唱,呦呦的鹿鸣传遍了原野,聚会上的一唱一和多么美妙。当自然的语言汇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场“生活变响曲……我们静静地站在大自然面前,听它讲述斗转星移,宇宙乾坤。

多彩的语言,多彩的生命,多彩的世界。语言就如同那不起眼的野花,虽渺小,却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散发了它独特的魅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李崔茜 姜冰莹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