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省应急管理、应急指挥、事故处置与综合监管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4

开班式现场

  

近日,全省安全管理干部培训首期开班式举行,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委托我校承办的“全省应急管理、应急指挥、事故处置与综合监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网络大讲堂同时开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主会场通过视频方式作开班动员并授课。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安全生产基础处处长乔勇,四级调研员于其志、宣教中心培训科科长陈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典礼。

樊金龙副省长在授课中围绕如何认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如何看待一年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如何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三个责任”以及如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深入学习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落实三年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以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为鉴,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全省安全生产管理干部三年培训计划正式启动。根据培训计划,江苏省将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全省约1.5万名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大轮训。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大培训坚持服务大局、分层分类、精准施训、学以致用的原则,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等高校开展。我校作为承办高校之一,主要负责应急管理、应急指挥、事故处置与综合监管专题的培训。首期培训班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县的近100名应急管理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训。

培训班举办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旭峰来校检查和指导培训工作。

 

新闻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高洁摄影:高洁责任编辑:高洁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