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06浏览次数:2018

7月25-2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清华大学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黄鑫、黄云博、班孝款三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王温银和顾永琴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金相技能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中国矿业大学参赛团队由材料学院师生组成,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133所高校的396名师生同场竞技。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多,材料学院得到了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团委精心筹备校内选拔赛,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认真备赛,并在全国总决赛阶段充分展现了矿大师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在大赛期间,学校参赛师生还参加了金相技术交流会以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

参赛师生合影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新闻传播中心摄影:材料学院新闻传播中心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