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为学院2020级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6

思政课现场

  

4月7日晚,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在博2-C102以“学史增信,传承精神,合理规划,争做优秀矿业人”为主题为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陈书记从“回顾历史,增强学科自信”“做好生涯规划,争当优秀学子”“紧盯时代大潮,勇担能源使命“三个方面引导2020级学生思考如何从百年党史校史学科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如何做好规划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何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结合所学专业勇担能源安全和保障的时代使命。

针对学生面临专业分流、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陈书记特意安排了答疑解惑环节。他从社会选人门槛、教育部学科评估、软科学科排名和双一流学科红利等方面告诉同学们来矿大应该学什么样的专业,从学院人才培养的力度和决心、未来就业前景、学科发展和布局以及学院已经开设的国际矿业班和智能采矿班定位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矿业大学的采矿工程专业、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坚定学习采矿大有可为的信心。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陈书记都一一进行了耐心、有针对性的回答。

作为首批全国党建标杆学院,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激励同学们树立学科自豪感和开采光明、开发矿业的责任担当、使命感,将学科优势、专业优势转化成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优势。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李同欢摄影:杨垚鑫责任编辑:李同欢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