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015

座谈会现场

陈希原主任讲话

  

5月31日上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

刘波书记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示,在11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与祖国工业发展同向同行,把论文写在地球深处、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新的时代,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快转型发展,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构建了完善的工作体系,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在全国、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王增国副书记在汇报中说,学校凝炼出了“以国家需要为导向,资助和育人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构建了“资助-育人-引导-回馈”的工作模式,在抓好经济资助的同时,抓好资助育人特别是代偿育人,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和艰苦行业就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陈希原主任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对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矿大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抓好资助育人特别是代偿育人,形成了独特的“矿大特色”,对其他高校开展资助工作有着很好的示范效应。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学生资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变化和新内容,希望中国矿业大学能够在今后工作中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资助对象精准认定上继续下功夫,确保工作精准到位;二是要在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上继续下功夫,不断提高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在深化资助育人上继续下功夫,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调研期间,陈希原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学生资助育人成果展,现场与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办理的学生和勤工助学学生进行了交流,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校研究生院、财务资产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李瑞军 郭泓江 孙文远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