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迎校庆 促发展”校友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93

机电工程学院 “迎校庆 促发展”校友论坛现场

唐时超校友、王虹校友、王眉林校友、刘猛军校友发言

赵继云书记为对学院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和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王忠宾院长为对学院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和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本科生代表为校友们献唱《中国矿大 我的家》

机电工程学院返校校友合影

  

为欢迎各位校友荣归母校,共叙情谊,助力学院新时代发展,5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全季酒店观云厅举办“迎校庆 促发展”校友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参加了校友论坛活动。校友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

论坛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机电工程学院校庆专题视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云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为煤矿行业积极拼搏、无私奉献,到如今改革发展、勇于创新的办学历史。他说,一代一代机电人,努力拼搏,艰辛付出,传授知识、传承文化、立德树人,为煤炭行业和祖国机械工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学院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赵继云书记指出,不管走到哪里,“勤奋 求实 进取 奉献”的矿大校风、“忠诚 担当 勤奋 有为”的机电文化始终流淌在校友们的血液中。最后,他向为祖国、为和学院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向与会校友介绍学院情况。他就学院总体概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部分进行了总结与展示。王忠宾院长说,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及发明专利、学生实习就业、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感谢学院的老前辈和校友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鼎力支持。

中国兵器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坦克装甲车辆制造技术领域首席专家、64级校友唐时超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弥足珍贵的求学经历和毕业五十载的工作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为母校建设能源资源型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成绩而振奋。

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78级校友王虹回顾了在三汇坝时期的求学经历和为祖国煤炭掘进事业不懈奋斗的职业经历。他表示,学院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密不可分,希望学院充分重视煤炭行业的提档升级需求,在“智慧矿山”等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新的辉煌。

常州科试集团总经理、硕士2001级校友王眉林介绍了科试集团发展基本情况,感谢学院在科研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科试集团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加强与母校学院的联系与合作。

上海首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2006级校友刘猛军代表青年校友向母校11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和对母校的恩师们表示敬意,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情。刘猛军校友回忆了自己在矿大南湖的读书经历,介绍了自己在智能工业设备开发等方面的创业经历。

在校庆捐赠表彰环节,赵继云书记和王忠宾院长代表学院为对母校与学院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届人士和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姜汉军与王眉林、无锡巨通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刘刚、昆明晒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韩峰、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张中海、山东邦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韬仁、徐州科光集团公司王秀元、北京中矿宾馆罗阳彬、徐州天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刘传令、上海依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晏怀伟、上海首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猛军以及学院教师王雷、李浩平、杨建奎、黎浩明等上台领取了捐赠荣誉证书及捐赠纪念奖杯。最后,来自学院2017级、2018级的本科生代表为校友们献唱《中国矿大 我的家》,重燃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回忆和爱校荣校之情。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王续凡摄影:周炜浩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