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诚信还款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78

67日下午,土木学院针对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开展诚信教育,旨在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树立诚信还款意识。学院辅导员曹鹏和骆奕老师出席此次动员会。


下午三点整,大会正式开始。骆奕老师作为主持人,先大概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然后由曹鹏老师详细地讲述了有关诚信还款的具体内容。曹老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注意事项及个人征信知识,解读了诚信还款的益处以及恶意拖欠贷款的不良影响。同时谈了一些以往学生在还款时遇到的麻烦和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吸取教训和经验,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会上,曹鹏老师表示,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是国家为保证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置的。为了做好助学贷款工作,保证应贷尽贷,学校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大力投入,银行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所以是否按期还款,不仅关乎银行的经营风险和学校信誉等问题,同时对个人的诚信系统也有很大的影响。按期还款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更是一种感恩。随后,骆奕老师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还款的一系列疑问。最后,在骆奕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


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会是土木学院毕业生工作的重要部分。此次会议有助于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品质,也有利于毕业生了解还款政策,及时、按时办好还款工作。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程维军摄影:程维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