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57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中村修二教授作学术报告


5月31日-6月2日校庆期间,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教授、我校名誉教授中村修二应邀来校参加校庆庆典并进行学术交流。

6月1日上午,中村修二教授参加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并作主旨演讲。他说,矿大率先将重点放在新型清洁能源的开发上,令人印象深刻。他非常期望与矿大在电气元件、节能等方面继续密切合作,希望矿大与他所在的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在未来的相关研究领域能够合作并取得突破。

下午,中村修二教授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与学校部分青年教师见面并作学术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参加交流活动。来自能源学部材料学院、物理学院,信控学院,化工学院的7位青年教师分别向中村教授介绍了我校在节能材料、LED照明、光通信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与中村教授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中村教授对我校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深表赞赏。

2日上午,中村修二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How solid state lighting has contributed to improve a human life”的学术报告,超过200名学生和部分教专业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中村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艰苦条件下自强自立、突破自我发明蓝光LED并荣获诺贝尔奖的故事,并勉励现场的青年学子把握机会、坚持初心。现场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中村教授一一给予解答。


新闻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房坤摄影:人才工作办公室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