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896

6月6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新能源中心副主任王小林博士应邀来我校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进行交流访问,我校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正式启动。本计划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助力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上午,中澳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会议室举行,在校研究生近60人参加会议。下午,中澳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研究生院、矿业学院、安全学院、资源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王小林博士详细介绍了塔斯马尼亚大学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生培养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拔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招生名额、招生专业、选拔方式、考核方式、培养经费等细节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2017年,我校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凡获得我校博士生入学资格且英语达到对方学校要求者,可由我校责任导师推荐,向塔斯马尼亚大学申请博士生学籍。博士课题研究采取双方联合培养方式,申请者达到双方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双方博士论文答辩和考核,可同时获得两校博士学位。今年计划在我校部分学院试点,招收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5人。


新闻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安全学院 程婷婷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