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生活部组织参观一食堂后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2

活动现场

  

为了提升后厨透明化、阳光化水平,土木学院生活部于4月10日下午组织同学们进入一食堂后厨进行了参观。

下午5时,在一食堂经理的引导下,同学们佩戴口罩和头套有序地进入了后厨。在认真查看了案板、碗筷、冰箱等直接与食品接触的地方后,同学们感受到了食堂对厨房环境质量的重视。随后,经理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烹饪间、洗碗间、食品库等场所,详细介绍了从采购、储藏到制作、售卖全流程的基本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堂日常工作的了解。另外,为了保证售出菜品的质量,食堂会通过统计分析对每天的就餐人数做出预测,以便制作份量相当的菜品,保证没有剩菜剩饭留到第二天。在谈及保障食堂安全卫生的具体措施时,经理介绍道:“每天食堂都会安排专人专班打扫后厨卫生。而且为了避免场所不同带来的交叉污染问题,食堂给每个区域都配发了专属的清洁工具。”最后,经理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学生意见表、星级员工荣誉墙和公司文化墙,他说,墙上的一张张小纸条都是同学们和员工们亲手写下的,代表着同学们和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的愿望和期许,食堂将继续以员工和同学们的期望为目标,着力为大家提供更多味道可口、价格平常、干净卫生的优质饭菜。

本次参观后厨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堂后厨规章制度和卫生情况的了解,也对食堂继续努力保障食品安全可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学生与食堂的互动对于提升学校后勤保障能力也有积极意义。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赵赫辉 钱烨雷摄影:赵赫辉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