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发,乘风破浪”——土木学院举办第七届“千帆竞发”签船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5

模型称重

无载重测速

载重能力测试

  

为了提升学生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营造科学创新氛围,近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千帆竞发”签船比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承办。

参赛队伍利用承办方提供的牙签、雪糕棒、胶水、马达、导线等材料制作出签船模型并搭载与马达相连的螺旋桨,使签船模型具有一定的竞速与承载能力。经过一周的准备,209组参赛队伍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签船模型,于指定时间将模型上交并进行称重记录。正式比赛当日早八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参赛队伍在比赛场地分别进行测速和载重测试,以此为依据决定最终排名。

本次签船比赛的开展,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应用基础知识、培养动手能力、提升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单玉佳 吴培楠摄影:单玉佳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