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9浏览次数:387

为丰富管理学院学子考研经验,帮助管理学院学子了解考研现状,搭建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平台,管理学院劲竹韧松党员工作站于68日邀请到考研成功的同学就考研相关问题答疑解惑。管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赵资顺老师、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王静宜、吴代一、樊威等6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管理学院各个年级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晚上7时整,在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分享会各位主讲人的基本信息后,分享会正式开始。其中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米尔扎提江首先发言。他根据不同的学科就明确目标 、注意信息的获取、量化自己的能力几个方面提出合理建议。根据自身考研经验,他提出寻找适合自己的高效率的方法,提高执行力和自控力、有计划地、主动地复习。与此同时,他强调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的重要性。“在考研路上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时间,主动与目标学校建立联系,学会寻找机会,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做好充足的准备。”以383分考入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的王萌学长就院校选择、复习方案的安排与心态调整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说“:坚定最初的目标,秉承着‘心中无敌,才能无敌于天下’的想法,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实力,终有一天你会收获你应得的果实。”与此同时,以382分考入对外经贸大学的原扬洋学长结合自身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强调了学习与放松的有机结合,并着重点出备战考研过程中真题的重要性。


分享会最后,赵资顺老师对分享会做出了总结,强调严密的规划、充分利用的时间、有效的学习方法都是考研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点明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整,积极备战考研,与此同时表达了对备考学子的美好祝愿。分享会在观众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社会发展进步的当今社会,人才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准备考研与备战考研的人日益增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中各位主讲人分享了考研经验以及实用的建议,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考研激情,也为面临选择的学子指明了方向,为备战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学院与毕业学子以及毕业学子与在校生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了管理学院各年级学子间的联系,为共同构建精英管理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鲁佳仪 张擎阳摄影:鲁佳仪责任编辑:丛金秋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