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8-27浏览次数:6576


827日上午,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全面合作洽谈会在学校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宫志群,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卞正富参加洽谈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正富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中国矿业大学多年来坚持服务煤炭工业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的服务理念,为煤炭工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成立以来致力于学校与大型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有效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董事会积极拓展董事会成员结构,积极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卞正富副校长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宫志群介绍了企业概况,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华东地区的区域总部,目前主要负责在江苏市场进行产业落地,同时也是代表股份公司在华东地区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平台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投资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工程、观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等项目。作为“中国500强”第3位的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积极探索前沿科技,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成果交流,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叶继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和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的情况。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靖洪文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有关情况。

随后,双方就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方向建设及学生培养、成立中建华东工作现场咨询组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工程部、技术部、宿迁项目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等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合作洽谈会。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裴丽赟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