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微信时代看传统文化”调研队温州分队进行采访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12浏览次数:505

8月11日上午9时,文法学院“微信时代看传统文化”调研队温州分队在浙江温州市图书馆进行了关于微信与传统文化的随机采访。

采访人员由凌杰达与赵贝琦担任。被采访者年龄从十几岁至五十岁不等,绝大部分被采访者使用微信频率较高,并且对于传统文化在微信中的传播表示接受和肯定。其中,一位大一学生在采访中表示: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众会经常看到有关养生类文章,也会大概浏览一下,另外在学校、学院自己的公众号中也会有关于传统节日、历史、民俗一类的推送。更多的时候则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有选择地了解和学习。这种利用微信更广泛传播传统文化的方式应该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本次采访主要了解了大中学生对于微信的使用和关注传统文化的情况,为调研结果提供了较多的数据支持。

调研队员凌杰达采访大学生

新闻来源:文法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