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微信时代看传统文化”调研队温州分队到公园进行采访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12浏览次数:323

8月11日下午3时,文法学院“微信时代看传统文化”调研队温州分队队员凌杰达、赵贝琦在浙江温州中山公园进行了街头采访,采访内容涉及微信与传统文化的结合。

此次采访随机抽取公园的行人进行调研,以赵贝琦口头提问凌杰达书面记录的形式进行。采访问题包括:除了使用微信作为通讯工具之外,你还使用微信作何用途;你如何看待在微信上了解或者转发的关于传统文化的内容,比如中医养生文章。其中一对受访中年夫妻表示几乎没有在微信上关注过传统文化的内容,并且认为微信作为现代化产品与传统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互斥效应。而另外一位中年妇女则认为微信是人们用来沟通与学习的另外一种独特方式,因此经常在刷微信“朋友圈”时,关注与养生、二十四节气等有关的内容。

本次采访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四五十岁年龄段的人使用微信的频率,以及其对于传统文化通过微信传播的看法。

采访公园工作人员


新闻来源:文法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