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煤矿科学采矿新理论与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青海西宁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2626

8月21日,由中国煤炭学会开采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协办的2017年全国煤矿科学采矿新理论与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青海西宁召开。

开幕式上,开采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原校长王悦汉教授代表开采专业委员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国煤炭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年来开采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打算。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国煤炭学会的领导下,开采专业委员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筹备本次学术研讨会,积极举荐优秀科技人才申报成功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深入煤炭生产企业推广煤炭开采新理论与新技术,加强与上级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和广大煤炭科技工作者的认可。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开采专业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煤炭学会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专委会的工作与学会的要求、行业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对煤炭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为企业技术解困和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为推动煤炭工业的创新、安全和科学发展做出贡献,重点做好开采专业委员会的换届、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筹备、技术咨询与服务、项目论证和鉴定、青年人才和科技成果举荐、“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中开采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员信息完善、专委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创建等工作。

开幕式由开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长友教授主持。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林名教授、青海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张军分别代表协办单位、兄弟单位致辞。会议对2017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开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系主任、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志军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开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于斌教授为优秀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华北科技学院、贵州师范学院、青海省能源局、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淄博矿业集团公司、河南神火集团、窑街煤电集团公司、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伊犁新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裕中煤业有限公司、青海省煤炭学会、江西省煤炭学会、科学出版社等相关单位的领导、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共计近70人参加会议。多名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交流、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吴锋锋摄影:殷实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