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矫情,路还很长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80

大三下学期,除了正常的学习生活,还有考研、保研准备、竞赛等不得不做的事情,经此“折腾”,心就满了。在这个阶段,心满不一定是什么好事,充实的生活或许会打击到对未来的信心,或许会让你厌烦短暂的自我生活,亦或在当前迷失了奔跑的方向。

几个星期之前听到一首歌《没有人能够真正的感同身受》,起初看到歌名就有一种看到自己挣扎生活的感觉,再听内容,看着演唱者对这首歌的诠释,我觉得这就是此刻的我啊,没有人能对当前的我感同身受。每个人因为所处环境、目标、价值观等许多因素的不同,即使在面对相同的事情时也未免能有相同的情感。听这首歌,如遇知音。

今天,再次听这首歌,所有的心境已有变化。所谓的感同身受,为什么一定要在我设想的那些条件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才会有呢?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自己的瓶颈期,或长或短,或缓或急,不能感同身受的原因,其实只是自己把自己想的太惨。可以这样说,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我们说学业太重,压力太大,可是还有许多露天教室;我们说白开水没味道,可是还有人喝不上干净的水;我们所拥有的总是被轻描淡写,却一本正经的胡说着宁愿去偏远地区学习减轻压力也不愿“累成狗”。

归根结底,现在的我们太矫情!

考了几门课,熬了几次夜,就被冠以“熬了无数个夜”;写了几次报告,编了几段代码,就嚷嚷着“该去植发了”;明明因为贪玩降低了做事效率,却总会向父母抱怨事情太多,明明是自己不够优秀却总是借口知识太难。

果真,从未经历过风雨,以为自己经历的就是整个人生。路那么长,现在只不过是几分之一,别矫情,这是对自己未来的忠告。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于娅娜摄影: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