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35

 512日,母亲节,因缘巧合之下,恰好听到了这首歌,“若世界吻我以痛,你唱歌——对我说:要勇敢,远方会教会你扬帆……要善良,在这嗔痴笑闹剧场……”,那一刻,我突然想家了。

小的时候,母亲对我管教很严厉,在我的印象中,她脾气大,动不动就大开粗口,于是叛逆的我总是和她对着干,我学会了顶嘴,学会了将门重重一摔表示对她的抵抗。我厌恶她的菜米油盐,市侩圆滑,可是,我却忘记了她也曾单纯善良、春水煎茶。

我一直想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脱离她的魔爪,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不顾她的劝说,报考的学校都是离家很远的地方。我一直觉得,不用听她唠叨,不用再偷着看电视、玩电脑,这样就算是自由,可在真正离家的时候,她还是决定支持我,也是在离家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她对我的爱,我不再嫌她烦,不再觉得她唠叨,即使她每天在微信上重复说着今天吃的什么、一定要吃好、出去玩要注意安全,我也总是会认真回答她,不敷衍,不嫌弃。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懂她。

大抵离家在外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报喜不报忧。我承载着她的期待,不想看到她的担忧和失望;我不再害怕失败,因为我知道在我跌倒的时候,身后总有一个人会接住我,哪怕是跌倒无数次我也不会担心,因为我知道她会一直陪着我。曾经的我以为,全世界的苦都担在我的身上,现在我明白了,全世界的苦加上我的苦,都担在妈妈的心上。我现在过得这么幸福,衣食无忧,都是她给我的,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她在替我负重前行。以后,我不会再跌倒了,以后,换我来保护她。

“从前你让我睁开双眼,看到这世界万万千千,不管是凋谢耀眼,都谢谢。”我现在所具有的一切优点:心怀善良、礼貌待人、勇敢无畏、做事独立……都是从她身上学到的,她用最好的时光教会了我所知的一切,给了我最好的生活。现在,我想站在她的身后,还她整个宇宙,既然她待我如宝,我也一定会让她骄傲。

无论未来我会身在何处,我会做什么,我都不会忘记是因为我的身后有她的支持,我才拥有了这一切。明天,我也会是她的身后。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任逍瑶摄影: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