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金’英起飞”实践团对金融机构进行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14浏览次数:222

2016814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金’英起飞”实践团对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进行走访调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当地中小金融机构发展与改革的现状,在分析和总结的基础上,为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据悉,京山县新市镇主要有六家商业银行,其中以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居多。为了深入了解金融机构的业务发展情况,实践团队成员分别对湖北京山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进行走访调查。

当天上午,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京山县农村商业银行。通过与银行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实践团成员了解到相比其他商业银行,京山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创立更早,是全县机构网点多,支农能力最强的作用最大的金融机构。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中国农业银行进行调研工作。银行负责人在了解了实践团的来意后,向成员们指出:“在其他国有商业银行中,中国农业银行在新市镇的机构设置和影响力相对较高,吸收居民存款额度较大,对于本地资金融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最后,实践团来到中国工商银行,经过对农村商业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走访调研,实践团针对银行个人业务问题向银行工作人员提问,银行相关人员表示,银行个人业务主要以存贷款为主,居民对理财产品的了解比较少,更倾向于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和较为保险的银行大额存款业务。经过一天的走访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胡蕴纹感慨:“虽然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但地方性小微企业获得贷款资金支持仍有难度,小城镇和农村的金融发展仍需进一步完善。”

通过此次对京山县新市镇金融机构进行调研活动,实践团的成员们初步了解到该地城镇和农村地区金融发展的现状,结合实践团成员所学的金融专业相关知识,对金融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以后的学习和思考有很大的帮助。

实践团成员与银行工作人员交流现场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闵惠子 胡蕴纹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