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金’英起飞”实践团深入中小企业进行走访调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208

为了解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对当地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推进的支持力度,2016815日,管理学院“‘金’英起飞”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中小企业进行走访调查活动。

进行实地调查之前,实践团成员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近年来京山县工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形成机械、建材、纺织、食品加工、冶金、化工六大支柱。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之后,当天上午,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京山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后,实践团成员了解到近年来企业融资引资的经营状况问题,同时听取了企业员工对地方金融机构的看法。15日下午,实践团前往鑫源铜铝业公司。在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后,实践团对企业发展状况有了初步了解。据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由于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阶段,经济下行,市场有所萎缩,融资引资受到阻碍,传统重化工业发展遭遇瓶颈。当谈到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问题时,工作人员指出:“当地金融机构对当地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有所下滑,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对企业进一步改革发展也形成阻碍。”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实践团成员对当地中小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体会到当地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瓶颈,更深入地了解当地金融机构对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总结和分析,实践团成员结合所学知识和社会调查,对这一课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企业相关人员与实践团成员交流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闵惠子 胡蕴纹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