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寓情于“民”——管理学院“纸寿千年”宣纸调查团进行市民调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17浏览次数:65

2016816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纸寿千年”宣纸调查团来到位于泾县泾川大道附近的红星广场,对市民进行随机的采访和询问,旨在了解宣纸文化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

由于红星广场是城区非常热闹的一处休闲场地,且晚上时分最热闹、人流量最多,当日傍晚,实践团来到红星广场,对市民进行随机的采访与调查。调查团成员首先采访了正在路边休息的一位老爷爷,在说明来意之后,老爷爷热情地称赞了实践团的活动,并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以前宣纸文化的盛行,同时也感叹如今学习书法与国画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当被问及对宣纸传承有哪些自己的想法的时候,老爷爷笑着表示:“我正在陪着孙子练习书法,传承文化应从自己做起,只有让我们自己的孩子自己喜爱上文化,而不是强加给他,传承才是真正的传承,发展才能落实在其基础之上,不然一切都是空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研,实践团共采访了十余位市民,大致了解了宣纸文化在宣纸发源地泾县市民心中的地位。

此次采访调研,调查团一行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老一辈的人们对于宣纸文化发自内心的珍爱之情,同时对于宣纸文化的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适时放松心态,减缓生活节奏,静下心来体会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千年文化的传承还是要从我们自身做起。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