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委会举办“好妈妈会未雨绸缪——关注我们成长中的孩子”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0

  

4月12日晚,我校工会和妇委会共同举办了“好妈妈会未雨绸缪——关注我们成长中的孩子”线上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韩书文担任主讲人,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好孩子的教育与成长相关知识。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妇委会副主任王蕾主持,矿大百余名教职工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书文老师从孩子们所处环境、孩子们的困惑、孩子父母的表现三个方面谈起,指出了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韩书文老师提出了解决办法,包括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进行孩子策划和负责的“主题旅行”、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允许孩子释放各种情绪等等,鼓励父母重视自己的教育职责,做好孩子成长的领路人。最后,韩书文老师呼吁大家家校携手、共创佳绩,做好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线上讲座让参与活动的各位教职工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和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怎样用心做好家庭教育,做未来祖国栋梁的好父母。大家纷纷线上留言表示获益匪浅,同时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讲座活动。

 

新闻来源:妇委会 王晓明摄影:责任编辑:王晓明审核:王蕾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