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建学院绿色古城调研团于苏州古城盘门处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34

8月17日下午,力建学院绿色古城调研团对苏州古城遗址中的胥门、盘门展开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在队长李庆华的带领下,按照既定计划,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查,印象拍照等方式,总计进行了3个小时的调研活动。

在进行实地调研之前,调研团团员在网上收集古城遗址的相关状况,并了解到盘门是由水陆两门、瓮城、城楼和两侧城垣组成。盘门是始建于春秋吴国的阖闾大城八城门之一,迄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虽历经战乱,盘门城楼却屡毁屡建。现在的盘门城楼,是为纪念苏州建城2500周年,于1986年复建的。盘门是至今唯一保存完好的水陆并列双城门,其下部的构筑基本上是元代遗构,只两侧城垣和上部城楼是1986年重修的。

到达实践地点盘门之后,实践团成员向盘门景区工作人员调研了解了盘门修护保养现状以及古城环境维持措施,实践团了解到盘门景区每年都要进行细致的维修保养,而盘门的卫生环境则交给了物业公司。实践团还了解到,苏州市对古城的采用修旧如旧的修缮政策,从而保证了苏州古城保持原有的历史面貌,修缮过程中,对现有植被加以保护,对原有植被加以恢复,这保证了古城维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此外,古城清洁的卫生环境还得益于保洁人员的辛勤以及游客的自觉。

实践团成员,站在有着浓厚历史气息的城墙上,看着干净整洁又不失厚重感的盘门,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经过今天再次深入的调研,队员们都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自己能为古城的保存完好以及环境保护做出一点贡献,什么都是值得的。

实践团合影

新闻来源:力建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