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枝春,三两事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87

春天,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季节。因为你不知道今天踩过的松软的泥土,明天是否会从脚后跟的地方长出一株娇娇嫩嫩的芽儿;你不知道今天摩挲过的树干,明天是否能炸出一树鲜丽烂漫的花儿;你不知道带着泥土香的料峭寒风掠过之后会奔向哪方明月夜;你不知道远道而来的春天会给你带来怎样煦暖的礼物。

早春啊,是嫩生生的,懵懵懂懂地横冲直撞。这边撬砖,那边动土,黄花嫩叶便从砖缝中挣出,长在石头路上,长在台阶上,费尽心机地绊住你的脚,让人夸一句:“是春天啊!”再赶路时,身上冬天时挟裹的寒霜冰雪便都化了,化成了春天的明亮与浪漫。

早春的风掠过樱桃树枝,趴在每个人的耳边说:“你要闻见樱花香。”于是一个关于樱花的梦在每一个人的心上发芽。它还说:“矿大的樱花啊,最美啦!”

春天如约而至,我们要去赴场无人知晓的春三月。

春天的水果店,一天比一天甜腻。老板极力向我们推销他那十一块一斤的大草莓,不断伸手招呼我们尝尝,就差塞在我们手里了。我们一边感叹到底天暖和了,每个人都活泛热情起来了;一边摆手拒绝老板的好意。我们都在等这漂亮大草莓十五块一大盒的时候——那时候的草莓甜到心坎。走走停停,犹犹豫豫后买下了两块菠萝——谁会拒绝在午饭后来一块和蜜蜂黄油般的阳光一样颜色的菠萝呢?阳光暖融融,菠萝黄澄澄,一口下去,酸涩的味道敲击着味蕾,仿佛在告诉我们:“喂,才早春啊!”我们推推搡搡、你推我让说着过几天再来。春天就是这样啊,在每一天、每一处都埋下伏笔,告诉你欢迎下次光临。

在三月一个稀松平常的下午,我们走过落满厚厚松针的枯草地,走过湿润绵软的水芹石头路,走过缀满大大小小白玉兰的树下,坐在了镜湖边图书馆的台阶上。隔着微波粼粼,东门车来车往,他们奔走在春天,也成了我们眼中的春天;教五大草坪上遥遥飘着四五只风筝,三月春风绕转,他们手里拴着春天;我们坐在阳光里,说着小鸭子,说着碎花裙和遮阳帽,说着杏苑、一食堂和校友公园,我们在说春天也在说明天。

我时刻对明天饱含期待,不知是因为明天是春天,还是因为明天有你。


新闻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徐萌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