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碳达峰”研究领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董锋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碳排放达峰规律和我国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着眼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重大战略,基于“绿色复苏的气候治理新思路”,设计各行业和地区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促进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原创性和本土化的气候变化治理理论研究,为完成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国际承诺,深入贯彻“绿色复苏的气候治理新思路”提供决策参考。与此同时,该研究也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智库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加以落实。人文社会科学处按照学校重点工作要求,组织谋划推进,把握申报重点,连续召开“申报动员会”“方法培训会”和“专家指导会”,较好地提升了我校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热情和申报质量。

据悉,江苏高校共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其中南京大学获批2项,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各获批1项。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孔露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