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寻访民间手工艺”调研团体验绳编手工艺课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22浏览次数:255

8月22日上午9时,由文法学院公益创业协会成员组成的“寻访民间手工艺”调研团来到圆梦社区民间艺术协会,参加绳编艺术培训体验课程。

在上课之前,圆梦社区民间艺术协会的工作人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协会内部的手工艺品陈列室。陈列在橱窗内的展品式样众多,包括动物、卡通形象、生活用品等多个种类,皆是在绳编基础上辅以串珠制成。工作人员介绍称,这些作品是将传统绳编艺术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产物,以其新颖、美观,很受年轻人的青睐。

随后,绳编课程按时开始,调研团成员与协会内的学员一同学习。据了解,这些手工课上的授课教师都有超过十年的民间手工艺制作经验,各有专长,能够满足不同学员的不同学习需求。同时,协会负责人郭贯男老师常年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手工艺展会,并经常上网获取最新的手工艺制作相关资讯,以保证协会组织的手工艺培训课程符合当代审美、手工艺成品复古又不失新潮,借此击败竞争对手、攻占市场。

手工课结束之后,调研团成员们对中华传统绳编艺术有了新的理解,收获良多;同时也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后民间传统艺术旺盛的生命力。

手工课现场


新闻来源:文法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