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建学院实践团入选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项团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8-23浏览次数:234

近日,由中国矿大力建学院组织申报的CUMT“保险助扶贫”暑期实践宣讲调研团接到了中国青年网下发的通知,该团队成功入选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项团队。实践团拟以问卷调研为主要活动载体广泛普及保险知识。

据悉,2016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建功十三五·保险惠民生”为主题,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青年网和三下乡官网承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保险在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转变政府职能上的作用。本次调研活动拟以知识宣讲、问卷调研、义务咨询等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走进基层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积极普及保险知识,广泛传播风险防范理念,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意识,同时,通过基层调研反映全国各地保险保障基本情况和民生保险保障需求。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团队申报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高校广泛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实施活动。主办方将会通过实践结果的比较从所有报名团队中遴选出70支重点团队。根据工作要求,主办方还将为每支重点团队提供资金补助、培训手册、实践执行项目清单等,并为所有团队成员免费提供一份两个月的人身意外保险保障。根据活动要求,实践团将在调研结束后向承办方提交一份总结报告、一篇文字报道、一篇组图报道。


实践团成员整装待发



新闻来源:力建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