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6

讲座现场

  

近日,矿业工程学院在矿业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杰出校友讲座,主讲嘉宾为采矿工程90级校友高峰。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峰校友以“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为题,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如何从海尔集团一名普通销售人员、到区域销售经理、再到四季沐歌卫浴联合创始人的成长故事。他表示,自己成长的路上经历过很多挫折,走过很多弯路,但他从未对自己失去过信心,他坚信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比的不是一时的快慢,而是持续不断的努力下谁能跑得更久。学院“三永远”精神一直陪伴着他前行,也是他一路走来内心信念上的支柱。他勉励同学们要开拓眼界,多读书从中汲取知识,寻求发展方向;要找准目标,结合自身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业,确定职业生涯规划;要踏实做事,脚踏实地,躬身行动。 

现场的同学们就如何在入职后快速成长、如何跨行业发展、大学生创业的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高峰校友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深受启迪,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指导意义。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李同欢摄影:李同欢责任编辑:李同欢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