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报】(头版)中国矿大召开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开启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88

本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 6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在江苏徐州召开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并在会上举行了开启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前身焦作路矿学堂建成于1909年,是近代中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110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历经了14次搬迁 、12次易名,始终薪火相传。 学校累计培养各类学生33万余人,从中走出了22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数千名煤炭科技创新带头人,为国家能源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与科技支撑。在各个历史阶段,一代又一代矿大人始终以“开发矿业,开采光明,建设祖国,造福人类”为己任,为能源行业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望历史的同时,在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矿业大学举行了开启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仪式。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表示, 站在建校110年的新起点上,学校将按照固本强优拓新、特色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充内涵、提质量、显特色、上水平的基本要求,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将学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6 月1日,5000 余名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回到母校,与全校近4万名师生员工一起庆祝建校110周年。6月1日前后,中国矿业大学还举行了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等活动。


新闻来源:中国煤炭报2019年6月4日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