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与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16日,煤炭教育协会在厦门召开了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编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受聘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任委员,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副院长周来分别受聘采矿、安全、测绘和环境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另有26名教授分别担任相关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或委员。

经过充分动员,我校前期组织推荐了75部教材参评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经过出版社初审和专家函评,70部通过初评。

据悉,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煤炭院校500多名代表参加,煤炭教育协会会长李增全作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煤炭行业规划教材管理办法》,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范迅、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佐刚、教育部产学研协调育人项目专家组秘书长张龙、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高有进等4位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和陕煤集团神南学院等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