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参加“2021年全国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中期答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1

师生参观南工大木结构实验室

 师生在南京老山森林公园进行场地调研

联合毕设中期答辩现场


近日,以“南京老山汽车文化展示中心方案设计”为题的全国四校(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东道主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举行。

在欢迎仪式上,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郭华瑜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近年来南工大建筑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预祝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中期答辩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四校代表老师致辞,表达了对联合设计教学的支持和对教学成果的期待。仪式结束后,四校指导老师与学生一起参观了南工大现代木结构实验室,随后调研了项目基地及周边建筑。

中期答辩会分四组正式进行,每一组均由来自四校的7个小组的学生进行汇报。在答辩过程中,老师们从现状调研、项目策划、案例分析、立意构思、总体布局、建筑设计、图纸表达、后续工作等方面对每组的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重点关注本次设计中的木结构专题,与同学们就结构选型、节点构造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16级12名同学,在孙良、林祖锐、张明皓、邓元媛四位老师指导下提交了6份作品参加中期答辩,设计成果得到了其他院校师生的好评。答辩老师反映我校同学在前期方案生成逻辑、设计主线提炼、数字化技术运用等方案表现出良好的设计素养与能力。

参加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四所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均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答辩的中期成果体现出四校在建筑学专业培养中的特色与特长,互动性的交流促进了各校之间的了解和学习。通过本次中期答辩教学活动,我校建筑学专业增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合作,扩大了专业领域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毕业设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邓元媛 摄影:邓元媛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