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35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读书沙龙和讨论交流活动现场


6月6日下午,校工会和女教授联谊会联合开展了“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读书沙龙和讨论交流活动。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校女教授联谊会女教授、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等部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郭梅香主持,

李来成主席充分肯定了广大女性在社会、家庭及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女教授积极参与校工会举办的各项女职工活动,融合不同的学科,启发大家的智慧,希望大家在协调好工作与家庭关系的同时,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郭梅香副主席简要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组成,并指出本次读书沙龙是根据徐州市总工会女工委“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相关文件要求开展的,希望在引领女性阅读、传递阅读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全民阅读等方面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主题读书沙龙特别邀请了花花读书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蕾老师为大家开展导读引领。刘蕾老师从“阅读方法”“什么是黑天鹅”“黑天鹅现象的三个特点”“如何应对未来突变”等方面引领大家阅读学习了《黑天鹅》,并通过对“大胆想象我们的工作未来会面对怎样的‘黑天鹅’?我们又该如何‘反脆弱’?”等四个问题的讨论,启发引导大家碰撞思维的火花,思考不可预知的未来。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交流探讨热烈且温馨,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从家庭、工作、自身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悦读乐趣和收获。

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夏军武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校工会给予此次读书沙龙提供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刘蕾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读书分享以及参加活动共同分享的女教师们,校女教授联谊会今后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阅读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既启迪大家重新审视生活中的未知,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自我的精神内涵和知性魅力,期待校工会以后能继续开展更多此类的活动。


新闻来源:校工会 刘春侠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