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8

会议现场


4月15日上午,我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代会提案各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和教代会秘书处、提案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主持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教代会制度是大学内部治理的重要制度,提案办理制度是教代会制度的核心之一。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办理相关提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提案办理的各个环节。在提案办理前要与提案人具体沟通,要结合提案涉及的本部门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切实推进部门工作改进和提案落实,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向提案人进行回复。他强调,各承办部门要加强统筹,提案的主办部门要负起主责,主动协调、沟通和担当,协办部门要积极协同配合,真正形成部门合力,努力提升提案办理的效率、质量和水平。他要求,教代会秘书处和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履行督办职责,及时通报提案办理进展,同时也要实事求是,对一时无法办理的代表意见和建议,要和提案人充分沟通交流,使提案督办过程成为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实际工作的有效机制。

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工会副主席王蕾汇报了提案征集、审理、预转的基本情况。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本次教代会确定从71件代表提案中合并立案31件(其中重点提案10件、一般提案21件),转为意见或建议29件,提案办理共涉及23个校内单位和部门。


新闻来源:校工会 王蕾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