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栗子的告白信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41

“chestnut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你要这个作为英文名啊?”

“因为这是栗子的意思啊,我喜欢吃栗子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在你说出释义的下一秒,我就知道意义。会觉得这是姐妹连心吗?不会。因为我对你足够了解。

“你记性怎么那么好?”这是你经常会对我发出的疑问。可是一个人记性再好,也不可能记住你说过的几乎每一句话。我为什么记性好到可以记住有关于你的那么多事情呢,因为我很爱你啊,我的姐姐。

写到这里,我停下了笔,因为我又想你了。

有时候会觉得我很自私诶,不想要你总是和别人一起,不想要你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朋友,甚至有过不想要你有男朋友的想法。这种感觉怎么描述呢,就好像你是小时候妈妈给我买的太妃糖,别人一碰我就觉得要被抢走。

和十岁的我一样,因为放假比你早,被爸爸妈妈提前接去过暑假,但是没有你的地方有点陌生,我好不习惯,你陪伴我的时间那么长,突然你不在我身边,我的安全感来源没有了,就像婴儿看到陌生人会哇哇大哭,我在房间哭着说姐姐在哪里,我要姐姐。我跑出家门,委委屈屈地问住在周围的亲戚邻居:你打电话给姐姐好不好,我要找姐姐。是幼崽情节还是源于爱意呢,我选择后者。

私以为有兄弟姐妹的人都很幸福。不论是年长者还是年幼者。因为不管怎么样,总有人和你血脉相连,总有一个人不管你变成什么样,都会一直陪着你。你永远会是她的心之所向。

原来思念至深的时候真的会无论做什么都会想到你,看电影听到里面的弟弟说:姐姐,你身上的味道和妈妈好像。想起来你曾经的日记里说妹妹很想念妈妈,晚上睡觉都要抱着妈妈的衣服才能睡得着;路边看到一对姐弟过马路,弟弟对姐姐说:姐姐,虽然我还很小,但是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想起来我曾经很认真地对你说一定要带你去你喜欢的偶像的演唱会。看到网络上有人嘻嘻哈哈一本正经的搞怪,想起来你在我面前总是大大咧咧和她一样。

我总是认为,姐姐和妹妹之间的纠葛是命中注定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姐姐永远笃定妹妹会乖乖跟在自己身后,妹妹永远相信姐姐会拉着她的手站在她身前。两个人坚信对方不会抛弃自己,双方永远都是双向奔赴,两个人的奔赴永远都有意义。

那时叛逆的自己不懂事,觉得有个姐姐好烦哦,什么都藏不住;可是后来我才明白,就像我对你足够了解,你也能一眼看穿我的想法,这就像是躲不掉的宿命,我们注定心意相通。

不论是何原因,我对你始终充满爱意。

我的姐姐,我想我是爱你的,像爱冬天手里的热栗子一样,独属于你的香香甜甜的喜欢。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娟娟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